掌上毕节
APP新闻客户端

【文化】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 举办纪念林青诞辰111周年主题活动

毕节日报社            2022-04-18 15:56

  4月15日,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以下简称“贵工程”)的黔西北红色文化传承成果展示中心人头攒动,在林青诞辰111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贵工程多个党支部及大学生社团的师生齐聚在这里,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参与了一次难忘的主题党日活动、一次别样的社团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伴随着贵工程团委老师王天娥饱含深情且铿锵有力的朗诵,展示中心大屏幕上播放的连环画《林青——远方的故事》在场师生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体会着林青等革命先辈的初心与担当,也感受了先辈们的勇敢与坚毅。

  随后,《林青——远方的故事》创作者强春云、乌蒙书画院教师安亚以及艺术学院舞蹈教师孙强强和在场师生分享了连环画《林青——远方的故事》、场景画《狱中党课》《乌蒙星火》、系列油画《黔西北英烈谱》以及大型红色题材舞剧《林青的远方》等文艺作品的创作心得以及绘画、排练过程中的点滴。

  活动中,该校大学生红色文化传习社、大学生读书协会、校园之声广播电台的同学一起朗诵了宁汉戈的作品《高原之鹰》节选,用心歌颂林青短暂的一生,用情感缅怀林青辉煌的一生。

  师生们纷纷表示,无数革命先辈和林青一样为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抛洒热血,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作为新时代青年人,要用知识理论武装自己,要身体力行传播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秉承先辈们的光荣传统,为城市发展、地方建设做出贡献。


作者:彭静

编辑:吴雄  彭静

编审:张晓佳

监制:刘靖林

.

.

全部评论

掌上毕节
APP新闻客户端
x